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引航助力“雁荡海”轮圆满首航八所港

  10月2日早上6时,国庆假期的第二天,载有40026吨昌江铁矿石的“雁荡海”轮(船长190米,宽32.26米)在一级引航员陈海业的引领下成功离泊八所港码头北上曹妃甸港,至此,“雁荡海”轮圆满完成了运输首航任务,开启了双向准班轮——进岛动力煤,出岛海南铁矿的新航季。

  据悉,“雁荡海”轮属于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为支持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远海运将包括“雁荡海”轮在内的14艘散货运输船舶无偿划转给全资下属企业海南海盛航运有限公司,并将船舶注册到海南,同时开通了首条散货运输双向准班轮航线。

  为确保“雁荡海”轮安全引航,引航站提前做好引航工作方案,与码头、拖轮、代理等相关单位全面做好沟通协作。 9月24日下午,引航员陈海业登轮实施引航,凭借其丰富的引航技术以及快速应变能力将载有4.3万吨动力煤的“雁荡海”轮安全停靠在东方八所港4号码头,10月2日又将其安全离泊,精准高效地完成了该轮的历史首航引航任务,为自贸区建设凝聚海南引航的智慧与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