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省海事局在舟山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海事船检联合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开展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充分发挥海事机构和船舶检验机构的联动作用,创新浙江籍船舶质量源头管理方式,近日,由浙江省海事局牵头,浙江省船舶检验局、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参与的2018年度营运检验海事船检联合检查在舟山市展开,该局船检处派员参加。

  此次参与联合检查的相关单位,抽调技术骨干力量,采用随机抽取,联合“会诊”的型式,现场检查了舟山籍、宁波籍油化船两艘,客滚船一艘在坞内检验期间的全部检验项目。检查组充分发挥专业性优势,多角度、全方面、立体式排查,不仅提出问题、探讨问题,而且针对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整理问题清单转送抽查船舶所属检验机构,由相关验船人员督促船东、船厂进行整改。并将落实整改后的情况上报浙江海事局和相关参与单位。

  总结会议上,省海事局领导表示,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是推动落实部局文件,规范提高船舶检验技术流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了船舶安全管理的新模式。此次行动成效显著,下一步要总结经验,完善相关规定,有效管控重大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力争形成长效的联动管理机制,逐步达到减少水上交通事故、服务航运业安全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的目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