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一行到湖州调研水路货运统计工作

  10月17日至18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一行到湖州调研水路货运统计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暨省港航局局长胡旭铭,省港航局副局长林建亚,湖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房石磊、副局长章宇强,市港航局局长赵列克、党委书记黄勇、副局长史旭初陪同。

  座谈会上,省港航局计划财务处处长上官祖农就全省水路货运统计情况作了专门汇报,包括统计口径、统计指标情况、日常统计数据与部利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推算数据差异说明,现阶段利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生成水路货运量面临的困难以及有关统计建议等。市港航局局长赵列克就湖州港口吞吐量、水路货运量等统计现状,以及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应用情况作了概要介绍,并就未来基于船舶进出港报告推算有关统计数据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设想。与会人员围绕日常统计数据与利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推算数据差异的原因以及未来水路货运的统计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毛健副巡视员在观看内河水运转型发展宣传片、听取有关统计汇报后,认为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成效显著,特别对货运结构改善、矿建材料占比和进出港货物比重变化等方面的转型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阐述了对利用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推算水路货运数据统计方法的重要意义,要求湖州市港航局进一步做好船舶进出港报告工作,提高电子报港率,为新水路货运统计方法的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据悉,今后,交通运输部将全面实施基于海事船舶监管记录开展水路货运统计,即利用船舶进出港报告等船舶监管记录信息,包括船舶名称、吨级、尺寸、国籍、船籍港等静态信息以及进出港口、装卸货量等动态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处理,形成水路货运量等主要统计指标。

  调研组一行还到太湖港航管理检查站现场观摩了“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操作情况,实地考察了安吉上港集装箱码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