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今年1至9月份靖江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2亿吨 同比增长31.8%

  从靖江市港口局获悉,今年1至9月份,靖江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2亿吨,同比增长31.8%,成功突破亿吨大关,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创造了靖江港开港以来的同期最好水平。

  2015年、2017年,靖江港全年货物吞吐量分别达到过1.07亿吨。今年以来,靖江港呈现的发展态势便是“涨声一片”,单月吞吐量实现了同比“九连增”,其中有七个月的增幅同比超过30%。除2月份外,其余八个月的单月货物吞吐量均超过了1000万吨。9月份,靖江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326万吨,是靖江港单月吞吐量的最高值。

  港口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该市坚持“创新绿色融合”的发展理念,加快港口码头的转型提升和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港口能级。依托港口资源优势,该市实施岸线与腹地联动发展,提升港口、仓储、制造、交易“四位一体”开发实效,木材、金属矿石、粮食等主要货种同比均实现正增长。港区环境的不断优化,也助推了吞吐量的增长。去年,靖江大力开展沿江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整治等,进一步规范了港区的经营行为,保证了正规企业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在矿建材料吞吐量的大幅增长上。

  航道条件的持续提升,为大型船舶的靠泊提供了条件,直接带动了货物吞吐量的增长。和靖江港发展息息相关的福中、福北水道已作为12.5米深水航道,实现了初通。据靖江引航站统计,1至9月份,靖江引航站共引领中外籍吃水10.5米及以上的船舶181艘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22%。

  有了前三季度的良好基础,该市码头企业正全力以赴奋战第四季度,提前谋划明年的发展。10月8日,载重吨超10万吨的巴拿马籍散货船“康馨海”轮装载煤炭靠泊扬子江港务码头,成为靖江港开港以来靠泊的最大载货到港的开普敦型船舶。扬子江港务总经理蔡飞介绍,今年扬子江港务码头预计完成吞吐量2800万吨,2019年还将投资7亿元,对码头各操作流程进行提档升级,打造无人化散货作业码头,力争吞吐量达到4000万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