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在深圳举行

  10月16日,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和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舒艾卜·艾哈迈德·西迪基共同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梳理了“两大”公路项目、瓜达尔“两小”项目和拉合尔“橙线”等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分析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商议了解决方案;就巴联邦和地方层面在铁路、公路、港口和轨道等领域的后续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加强项目安保工作、交通运输技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戴东昌在发言中指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稳步推进。戴东昌充分肯定了在建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坦诚对话和深入沟通,协商做好后续项目有关工作,服务走廊建设行稳致远。西迪基表示,巴新政府高度重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充分认识到交通基础设施对走廊建设的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走廊整体建设和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除两国交通主管部门以外,来自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铁路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丝路基金和有关项目建设企业,以及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计划发展部、铁道部、民航局、经济事务部、财政部、瓜达尔港务局和各省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后,在中方陪同下,巴方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招商局港口公司,并实地调研了蛇口集装箱码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