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甘肃交建发起设立扶贫发展基金

  近日,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中央企业和省属交通企业,共同设立了甘肃交建扶贫发展基金,计划总规模达1亿元。

  据了解,此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形式运作,主要投向甘肃省贫困县区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矿产资源开发以及养老、医疗、健康、乡村旅游等民生类产业项目。基金投资企业不收取任何投资回报,投资产生的收益将作为公益基金,全部用于帮扶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基金采用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多元化投资方式,把贫困户参与度作为是否投资的重要指标,以此增强对贫困户脱贫的带动作用,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

  目前,该基金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成立了投资和扶贫决策委员会,建立了项目投资、资金监管、风险控制等制度,并完成了基金备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