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BIMCO:美国出口中国原油量自8月跌至零点!

  美国出口中国以外所有区域的原油总量在9月创历史新高:696万吨。

  8月无美国出口中国原油的记录。自2017年年初以来,出口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传闻,以全球最大油轮承租人Unipec为首的中国买家已经淡出,并且新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传闻。现传闻,中国买家在10月初回归,此后的数据将最终证明这一传闻是否并在多大程度上属实。

  尽管原油在最后一刻被“官方”贸易战排除在外:在2018年8月23日生效前,原油从中国160亿美元的清单中被剔除,但原油出口现在正处于重要阶段。BIMCO首席航运分析Peter Sand评论道:“如果美国出口原油的远距离目的地,如中国,被替换成较短距离的,如加勒比海、南美、北美和中美洲,油轮市场将受到损害。

  贸易战正如火如荼。半年前酝酿的一切举措目前已经对诸多海运贸易航线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

  无论是否被正式征税,所有的商品都可能会受到影响。我们在原油运输方面看到的情况,对全球航运业和产品进出口商都不利。

  2017年,中国进口占美国原油总出口量的23%。与之相比,2018年前7个月这个数字为22%。而8月该占比骤降为0%。

  美国对其他区域原油出口创历史新高

  美国对中国外所有区域出口原油总量在9月创历史新高:696万吨。

  对亚洲的出口从2017年初占总出口份额的43%,在6月和7月升至56%。而8月份额重新跌回46%。另外两个主要的进口区域是欧洲(26%)和北、中美(18%),剩下的还包括南美(5%)、加勒比(2%)和其他地区(4%)。(注:括号内为8月出口份额占比)

  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补充道:“对于原油市场而言,运距往往比运量更重要。

  尽管交易量创历史新高,但由于贸易格局的转变,7月到8月的吨英里需求下降了19%。

  亚洲出口目前为止仍是最重要的。从油轮吨英里(TM)需求来看,出口亚洲的美国原油总吨英里需求在6月和7月分别是78%和75%,而8月则跌落至70%。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