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 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稳步有序深入推进行业改革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10月10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听取《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中期评估和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9项试点评估等工作汇报。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李建波、马军胜、刘小明、杨宇栋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部党组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行业实际,加强总体设计,精心统筹谋划,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几年来,9项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成果,推动了改革总体设计和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意见》得到有效落实,行业重点改革实现多点突破,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日益凸显。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稳步有序深入推进行业各项改革工作。一要深入落实改革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二要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坚持问题导向,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坚持总体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压茬推进重要改革,有效提高改革整体效益。三要加大改革督查力度。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用好督查这个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更大范围整改。四要聚焦改革评价标准。始终以新发展理念来引领改革,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来部署改革,推进任何一项重大改革,都要从人民利益出发来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四风”问题不放,强化监督、铁面执纪,进一步匡正党风政风;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必须严肃认真开好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到“病灶”,明确“病因”,开好“药方”,着力抓好整改;要用好问责“利器”,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追究必须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