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政府为现代商船提供55亿美元资金

  信德海事网10月8日消息,韩国政府背景的航运金融机构Korea Ocean Business Corporation 将为现代商船HMM提供总计6.15万亿韩元(约合54.5亿美元的金融支持,助HMM进一步扩张。

  根据韩国当地媒体E-Daily报道,KOBC CEO黄昊暄Hwang Ho-seon在接受其电话采访时透露了以上消息。

  据初步消息称,其中的3.15万亿韩元将被用于资助HMM刚刚确定建造的20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其余的资金将用于帮助HMM收购更多的集装箱码头资产等。更多具体细节暂时并未有透露。

  KOBC是韩国海运振兴5年计划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就在该消息披露前几天,黄昊暄曾在一个记者发布会上表示,KOBC将为本国航运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调动资源,发挥其最大的作用。

  今年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宣布了振兴海运计划。

  韩国重振海运业的这个5年计划主要包括3方面内容:增加航运企业竞争力的前提下获取更多的更稳定的运输货物源,建造更多的现代高效新型船舶,通过持续创新促进稳定管理。具体而言,韩国政府将提供各种形式的基金支持韩国国内航运公司将在2020年前建造超过200艘船舶(包括至少140艘散货船舶以及60艘集装箱船舶),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仿效新加坡的国际港务集团 PSA和迪拜的迪拜世界港口公司DP World成立一家全球化的码头运营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