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我国海事宽带卫星网正式开通,覆盖全球

  2018年10月1日,亚太星通全球海事宽带卫星通信网络将正式开通。亚太星通基于新一代高通量卫星资源,与松下航空电子等国际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在获得国家发改委关于亚太6D卫星项目的核准和工信部颁发的VSAT与ISP经营许可后,正式开通全球网。

  亚太星通致力于打造覆盖全球、自主可控和灵活运营的海事服务平台,实现“全网高通量”、“一网一平台”的建设目标。亚太星通创造性地整合了中星系列、亚太系列和Intelsat等国内外优质卫星资源,实现全球覆盖,以响应国家“提速降费”要求和“一带一路”倡议。本阶段全球网共引入20颗卫星,200余个波束资源,提供全球范围内14个子区域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每个子区域内融合百兆宽带资源,支持客户动态调整区域间的带宽分配。

  2019年,随着亚太6D等更多亚太系列高通量卫星资源的融入,亚太星通全球网的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提供高达500M的终端速率。亚太星通全球网具备高扩展性与高兼容性,能够满足未来船舶终端规模发展、船舶通信智能化管理等需求,全面支持智慧航运,提升客户效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