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龙丽温高速 金钥匙打开“大回线”

  日前,在浙江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泰顺互通至福建省交界段看到,挖掘机上下挥臂、施工车往来穿梭,双向四车道的黑色路面向福建延伸。近期,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这段3.2公里长的高速公路要在2019年建成通车。

  温州市文成县和泰顺县,是浙江省内最后两个未通高速公路的县。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至“十三五”期末必须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如何实现目标?推进标志性工程建设,是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考察龙丽温高速公路并批示,要把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放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近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指出,要以重大标志性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实现浙闽互联互通,重点是龙丽温高速公路。

  龙丽温高速公路项目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总里程166.3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浙江交通集团金丽温高速公路公司董事长、龙丽温高速公路总指挥郑如春介绍,文瑞段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文泰段和景文段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表示,要加快建设景文、文泰段,进一步消除省际“断头路”、瓶颈路,确保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形成杭新景—龙丽温—甬台温—杭甬的高速公路大回线,打造贯通全省的景区化高速公路。

  作为连接浙江温州和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龙丽温高速公路是温州沿海港口和机场拓展腹地向西延伸的重要通道,将改变浙江西南部山区落后的交通和经济格局。该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张仲勇说,这将为沿线资源开发、群众奔小康和区域协调发展创造好的基础条件。

  “以后,山水美景、特色山货就会依托高速公路打开山门,出门就能走上致富快速路啦。”文成县大峃镇珊门村村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