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安徽首次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9月27日,经安徽省政府授权,省财政厅在深交所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亿元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这是《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施行以来,安徽省首次发行该债券。

  此次发行的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期限10年,中标利率4.07%,对应5个收费公路项目,分别是:淮北市S203淮六路北段一级公路项目、滁州市S205/S410铜城至冶城段一级公路改建项目、铜陵市G347普济圩至枞阳段建设工程、安庆市S332安庆至望江改建工程和宿松县北沿江一级公路宿松段建设工程,募得资金将全额专项用于上述项目的建设。

  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是指地方政府为发展政府收费公路举借,以项目对应并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的车辆通行费收入、专项收入偿还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的发行,对降低我省收费公路建设融资成本、拓宽渠道破解资金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打开了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正门”,又堵住了违规融资的“后门”,有利于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范和化解交通领域新增债务风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