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亚洲航线第四季度集装箱运价上升将冲击全球货主!

  根据DrewryBenchmarking Club的数据显示,集装箱合同运价已连续四个季度上涨。

  今年第二到第三季度,两条主要集装箱航线(亚洲-北欧、亚洲-北美)上的平均合同运价上涨了4%,而Drewry Benchmarking Club的合同运价指数截止今年第三季度已增长39%。

  “集装箱运输市场目前已经摆脱了之前的长期收紧状态,表现出了持续且根本性的转变。”Drewry供应链咨询部门主管Philip Damas表示,“当前运价上升,加上船公司快速整合以及船公司运营方式变化和新技术的发展,这都将为海运采购带来变化,同时也会带来不确定性。”

  Drewry重申了先前对货主的提醒 -- 货主们需要重新考虑合同谈判策略,并且可以在招标管理过程中通过比对最优价格和利用电子平台选择最佳方案等方法,来减缓运价上涨带来的影响。而eSOFS?(e-Sourcing Ocean Freight Solution)可以帮助货主们做到这些。

  加入德路里运价对标协会,托运人可以获得包括运费、集装箱逾期使用费和逾期使用条件、转运时间等在内的海运供应链相关对标数据。加入德路里运价对标协会的货主需要遵守保密协议,而德路里也会对会员的信息严格保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