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苏州船民有了“千里眼” 通航情况实时掌握

  长期以来,水上运输企业及船民只能根据运输经验判断水位及主航槽尺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预估桥梁实时通航净空,船舶安全航行无法得到足够的保障。不过现在,船民不用再为此担心了。

  此前,苏州市航道管理处依托水运交通量网络监测系统、航道养护管理系统、航标遥控遥测系统、苏州航道安全APP等各类技术平台和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指挥平台,完成了苏州内河航道水下信息采集技术与应用研究工作,生成与整合了航道大数据的生成与整合,能为实现苏州内河航运现代化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在此基础上,苏州市航道管理处积极研发水位观测系统。在苏州市干线航道网规划修编布局中涉及的“两纵八横”航道和“一环四射”旅游专用航道上,布设14个通航专用实时水位观测井,对接共享水文4个水位观测点,收集整合水文观测站实时水位共享数据资源,开发应用相应的数据传输发布系统,科学公布各航段实时水深、通航净空,便于船民实时掌握通航情况,确保航行安全。

  水上运输企业及船民可以通过苏州市航道管理处微信公众号和苏州交通运输指挥中心指挥平台(TOCC)获取各航段主航槽尺度、实时水位以及最小通航净空高度,便于船舶安全航行,减小船舶与跨航桥梁碰撞事故概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