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港面临A股IPO大考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9月14日于其网站发布的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9月18日召开2018年第149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包括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两家公司A股发行申请。

  据悉,青岛港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67,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在10%以上,公司将登陆上交所上市。

  青岛港作为综合性港口经营者,提供全面的港口相关服务,运营青岛大港港区、前湾港区、黄岛油港区及董家口港区四大港区,主要提供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原油等各类货物的装卸和配套服务、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务、港口配套服务等多种业务,主营业务突出。

  据财报显示,青岛港2018年前6个月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7.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该集团实现货物吞吐量2.37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7%,其中实现外贸货物吞吐量1.85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4%;实现集装箱吞吐量938万TEU,较去年同期增长3.2%。

  青岛港若在内地上市成功,公司将形成“A+H“股架构,实现资本市场的双轮驱动。回归A股可以进一步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而通过打造境内融资平台,可改善股东所持股份的流动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