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在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强调:瞄准国际一流提升安全研究能力和水平 担当作为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9月1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部召开,对安全研究中心和部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专家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瞄准国际一流,加快提升安全研究工作能力和水平,甘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如何抓好、怎样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全研究中心要抓好学习研究,着力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着力研究其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落实的着力点、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等,真正为全行业贯彻落实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撑。

  杨传堂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研究工作的紧迫性,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行业负责的态度,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中心。一要加强战略研究,围绕“法规制度、安全责任、预防控制、宣传教育、支撑保障和国际化战略”六个体系建设,深入分析主要问题和矛盾,形成系列有效支撑的研究成果,加强政策储备,增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二要加强应用研究,围绕重点工作加强基础研究、理论研究,围绕关键环节和“卡脖子”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大力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努力探索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的新路径、新办法、新措施。三要加强协同研究,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部安质司要加强指导协调,专家组要当好“智囊团”,交科院要做好保障支撑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研究合力。

  会后,副部长何建中主持召开部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专家组第一次会议。他指出,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责任非常重大,任务十分艰巨,成立专家组是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推进“科技兴安”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交通运输安全基础管理的有效途径。要建立健全专家组联络工作机制,明确研究重点和内容,落实配套支撑措施,充分发挥专家自身优势,努力履行好专业咨询和研究指导职责,为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部总工程师周伟,部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专家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