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马士基航运将在2020年前调整燃油附加费

  

  全球最大的集运公司马士基航运日前宣布,计划在2020年限硫令生效之前征收新的燃油附加费。

  该公司表示,新燃油附加费用于回收马士基航运使用低硫油所产生的成本。根据限硫令要求,船舶所使用的燃料硫含量将从原先的不超过3.5%降至不超过0.5%。

  由于新法规预计将增加燃料成本,马士基航运预计该成本将导致全球航运业燃料成本达到约150亿美元,仅马士基航运预计每年必须支付超过20亿美元的燃料成本。

  马士基集团首席商务官Vincent Clerc表示,该公司完全支持这一项有益于环境和人类健康的新法规。2020年限流令将改变航运业,而马士基的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该公司的客户也在努力提前规划。新的燃油附加费是一种简单、公平和可预测的机制,可确保其客户明确规划供应链,实现这一重大转变。

  据了解,新的燃油附加费将取代马士基航运现有的两个标准燃油附加费。新燃油附加费预计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与马士基航运的运费分开征收。

  为了符合新法规要求,船东必须投资合规燃料、LNG或是洗涤器技术。据行业预计,当限硫令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时,超过90%的船队将使用合规燃料。

  此外,马士基航运船队尽管近期为部分船舶投资了洗涤器,但仍有部分船舶将使用合规燃料。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