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年增62.5%!2023年全球LNG加注市场规模将达247亿美元

  预计2017-2023年全球LNG加注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高达62.5%,预计到2023年这一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46.85亿美元。

  推动LNG加注市场迅猛增长的关键因素是LNG市场需求的增加。近些年来,推动LNG市场需求增加的因素包括:以减少航运业的碳足迹为由,越来越严格的国际燃油排放政策;最具成本效益的替代燃料;以及支持采用LNG的政府举措得到显著增加。

  根据Energias Market Research的一份研究报告,在预测期间(2017-2023年),渡轮和近海服务船将在主导LNG加注市场。

  分区域来看,市场占有率为85.0%的欧洲目前正主导LNG加气站市场,因为该地区拥有全球大部分LNG加气站。其中,挪威在欧洲地区的LNG加注中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预测期间,亚太地区在高度频繁的海洋贸易的支持下,预计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在北美,由于该区域天然气价格下跌,预计北美的LNG加注市场将受益。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由于该地区液化天然气储量丰富,例如卡塔尔,将在LNG加注市场取得良好业绩。

  截至2017年3月,约有104艘LNG燃料船正在运营,约有109艘LNG燃料船即将到来。

  从事LNG加注业务的主要企业有kangas、Gazprom Neft PJSC、荷兰皇家壳牌Gasum、KLAW LNG、韩国天然气公司、ENN Energy Prima LNG、Fjord Line和 Eagle LNG等公司。

  而全球旺盛的LNG需求也为LNG出口国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最新数据突显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在支撑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澳大利亚石油生产与勘探协会(APPEA)的一份新闻声明,与2016-2017年相比,2017-2018年澳大利亚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增加值增长10.8%,达到创纪录的300亿美元。

  APPEA首席执行官Malcolm Roberts博士说:“最新的ABS数据再次证实了LNG出口对维持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和繁荣的重要性——这些出口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来源。”

  ABS于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新项目开始运营,澳大利亚2017-2018年度LNG出口量增长了39%。

  Malcolm Roberts博士表示:“过去10年来,澳大利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经济方面的投资超过3000亿美元。这些投资将为澳大利亚带来数十年的经济增长、出口和就业机会。由于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经济前景仍将保持极端乐观。但要让LNG继续成为国家经济的支柱,在来自其他供应商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勘探和开发必须得到鼓励,而不是限制。”

  “所有的政府部门都应该考虑不断增长的天然气行业所带来的持续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政府还必须集中精力采取合作行动,降低为国内市场和海外客户生产天然气的成本和风险,而不是采取代价高昂的干预和监管措施,以免危及未来的投资和供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