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围绕补短板不断加大交通有效投资力度 当好先行部省合力更好服务黑龙江发展

  9月11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黑河市,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期间,杨传堂与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推进黑龙江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杨传堂在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黑龙江发展实际,围绕补短板不断加大交通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先行、部省合力,更好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

  杨传堂在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黑龙江海事局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在京哈高速公路运粮河服务区调研了高速扩建项目情况,在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了网约车监管平台、公交智能指挥系统以及交通执法情况;在绥化海伦市双录乡、赵光农场以及黑河北安市沾河林业局分别现场考察了“四好农村路”、农场机械化生产路、林区公路建设情况,在瑷珲海事处慰问了一线执法人员,在中俄界河公路大桥现场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在黑河口岸调研了中俄跨江索道建设项目规划情况。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交通运输的发展有力支撑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这是对全体交通人的巨大鼓舞,更是鞭策,部将进一步支持黑龙江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希望黑龙江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履行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生态。二要围绕补短板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切实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同时做好项目储备。三要积极推进同江铁路桥、黑河公路桥等重大项目,不断提升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四要不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短板、降成本、强服务、优环境、增动能,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调整。五要持续深化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协调能力和水平。六要做实做细做深行业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突出“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警示教育。八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实效,在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杨传堂肯定了黑龙江海事局新班子的工作。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忠诚履行好海事职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优化海事服务;要加强海事队伍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夯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传堂强调,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整改,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和督导检查,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杨传堂指出,做好中俄界河航运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稳步推进界河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外沟通合作,努力构建平安界河,再接再厉,推进界河航运管理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省领导黄建盛、王兆力、聂云凌、刘忻、吕维峰,部机关有关司局、黑龙江交通运输部门和黑龙江海事局及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和座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