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俄计划开通到中国的新集装箱班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 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TransContainer)业务拓展和销售经理亚历山大波德洛夫表示,该公司近期计划开通石家庄 - 明斯克集装箱货运班列。

 

  波德洛夫说:"石家庄是我们要开拓的新方向。公司正在与当地物流平台进行谈判,他们计划开通至明斯克的货运班列。我认为,首趟列车将于10月前发车。目前双方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运输的货品很可能是不同的消费品。"

  不仅如此,俄罗斯邮政公司近日表示,俄上半年所收国际邮包中的84%来自中国,即将新增一条中国包裹运送路线,中国包裹送抵远东、乌拉尔和西伯利亚的时间将缩短一半。来自中国的书信、明信片、印刷品邮件和小包裹(重量小于2公斤)等将不再走莫斯科路线,而走符拉迪沃斯托克路线。俄罗斯邮政公司指出,新物流路线已于今年7月至8月进行了试运行,结果包裹运送时间缩短。而在此之前,运送时间最长达40天。

  与此同时,在能源运输中,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也存在着诸多便利。以天然气为例,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产出的天然气产品将走北极航道运往中国,全程仅需约15天。俄气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表示,俄罗斯将于2019年12月20日起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阿穆尔州代理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认为,该地区需要通往中国的铁路桥。奥尔洛夫称:“我认为现在是讨论铁路桥建设议题的时候了。这个议题将与俄罗斯铁路公司、俄运输部以及中方进行讨论。目前该州正在建设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该厂将可年生产170万吨产品。加工厂生产的产品将可通过铁路桥运输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俄媒援引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至8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25.7%,同期双边贸易总额达到675亿美元。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在俄罗斯增加对华石油天然气出口情况下,2020年前中俄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完全可以实现。

  来源:BWC中文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