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能第6艘亚马尔冰区LNG船命名为“Vladimir Vize”号

  9月11日上午,韩国大宇造船玉浦船厂码头隆重举行新船命名仪式,中远海运能源所属上海LNG亚马尔冰区项目船“Vladimir Vize”(弗拉基米尔·维泽)号正式命名。

  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预算执行管理部总经理Irina Ershova(伊莲娜·艾尔肖娃)女士、日本商船三井会长武藤光一,中远海运能源党委书记陆俊山、总经理助理赵宇光,上海LNG副总经理高光强、总经理助理毛华宇以及韩国大宇船厂等各界嘉宾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本次命名仪式,共同见证了新船命名。仪式上,教母Irina Ershova女士为新船命名砍缆。

  “Vladimir Vize”号是中远海运能源投资建造的14艘亚马尔冰区LNG船中的第6艘,是其所属上海LNG运营管理的第12艘大型LNG船舶。该轮长299米、宽50米,能够装载17.2万立方米LNG,拥有俄罗斯船级社Arc7级双向破冰能力,可在零下52摄氏度的极低温环境下连续攻破厚度达2.1m 的北极冰而自由航行。该轮配备了三台吊舱式全回转电力推进器(无需专门的轴系和舵系),快速性和操纵性都远远优于轴桨推进和舵系操纵的常规船舶,破冰性能更是目前全球商船中顶级水准,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和“北极破冰航线”定制服务的高要求。

  随着命名仪式圆满完成,该轮将于2018年10月底前后在俄罗斯北极萨别塔港口投放营运,比预期提前两个月。此前,2018年 7月19日,该项目“Vladimir Rusanov”(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号成功承载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LNG成功靠卸中石油江苏如东LNG接收站。

  截止目前,中远海运能源旗下的CLNG与上海LNG共参与了亚马尔第一期全部15艘冰级船中的14艘(CLNG参与11艘、上海LNG参与3艘),之前已经接入5艘,分别是CLNG的“Boris Vilkitsky”号、“Fedor Litke”号、“Eduard Toll”号和“Rudolf Samoylovich”号;上海LNG的“Vladimir Rusanov”号。随着“VladimirVize”号的即将加入,她们将共同承载YAMAL项目LNG进入中国的光荣使命,通过北极东北航道的“冰上丝绸之路”,助力于改善世界能源运输格局,为加快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保障能源安全建设做出直接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