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拉美成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 9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协议

  

  导读:截至目前,已有9个拉美国家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上半年,中国与拉美贸易额达1453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截至目前,已有9个拉美国家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年上半年,中国与拉美贸易额达1453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8日,以“一带一路:中拉文明对话之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南京开幕。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在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

  赵本堂说,最近几年间,中国同5个拉美国家关系定位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同4个拉美国家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对拉美投资存量超过2000亿美元,拉美已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在拉美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超过2000家,累计为当地创造了180多万个就业岗位。

  今年1月,中拉双方共同发表《“一带一路”特别声明》,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正式延伸至拉美。赵本堂介绍,半年多来,中拉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已有9个拉美国家先后同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还有多个拉美国家有望近期签署。

  9月3日,哥斯达黎加与中国正式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是最近一个与中国签署相关协议的拉美国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