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非洲港口管理研修班开班

  9月10日,为期3天的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港口管理研修班暨2018年阿尔及利亚港口及保税区建设管理研修班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此次研修班召开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良好背景下,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高度重视,就开展交通运输援外培训作出重要指示。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兆良出席开班欢迎仪式并讲话。来自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喀麦隆、刚果(布)、几内亚、马里、科摩罗、塞内加尔8个非洲国家的72名学员参加培训。

  柳鹏表示,中国港口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装卸效率和服务水平居世界前列,科技创新水平世界领先。港口是“ 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的重要支点和优先发展领域,构建联通中非的港口服务网络,有利于增强港口在全球供应链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中非经贸交流。中国愿意与各国交流分享在港口建设、运营、管理和投融资等方面的理论和经验,复制推广港口产业城市融合发展模式,推进中非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更好服务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李兆良表示,此次研修班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港口是航运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班将分享中国港口、水运发展经验,助力“ 一带一路”建设,协力打造合作共赢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据悉,部水运局、国际合作司、规划研究院及中国港口管理建设领域的专家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讲授交通运输互联互通政策与发展、港口建设规划与投融资管理等内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