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运行突破700列 境外货源扩大

  中新社呼和浩特8月31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31日对外正式发布,截至目前,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已突破700列,其境外货源范围不断扩大。

  据呼和浩特海关消息指出,截至目前呼和浩特海关下辖的二连海关共验放中欧班列701列,共计30016个集装箱,货物总值213361.87万美元,货重44.02万吨,验放列数已经为2017年全年运行数量的1.22倍。其中进境350列、出境351列。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呈现增长态势,运行线路增加至24条,班列载运货物种类主要为服装类、汽车配件、木材等。班列中国国内始发城市包括郑州、西安、成都、厦门、沈阳、长沙等。

  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中欧班列辐射范围不断扩大,目前中国国内货源地已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境外货源范围也不断扩大,目前主要集中在德国汉堡、波兰马拉舍维奇、俄罗斯沃尔希诺、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等。

  二连海关设立中欧班列专门窗口并派关员24小时值守,保证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快速运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