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LNG运输船订单猛增

  LNG运输是如今涨势最为迅猛的航运板块,新船订单数量正持续增多。截至目前,今年LNG新船订单量已经达到33艘,远超去年全年的19艘和2016年全年的仅6艘。

  能源咨询顾问公司伍德麦肯兹LNG航运和贸易首席分析师Andrew Buckland表示,“更高的现货/短期租船费率,依然处于低位的新造船价格以及快速增长的LNG贸易正在促使船东下单订造更多的新船。今年LNG的新增供给很容易被市场吸收,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主要是因为以中国为首的亚洲需求非常旺盛。”

  LNG供给新项目在短时间内纷纷下线运行,让LNG航运板块因此收益。伍德麦肯兹预计,LNG产能将在2015年至2020年间每年增加1.5亿吨以上。相比之下,2011年至2016年,这个数字仅为0.2亿吨/年。

  新一轮的LNG供给项目最终投资决策(FIDs)预计将新增更多对航运的需求。伍德麦肯兹目前预测在2018年至2021年,FID将新增LNG产能1.14亿吨/年。

  除此之外,LNG新造船价格也前所未有的低,促使船东不断下单。

  伍德麦肯兹还说,船舶设计和技术上的进步让新型LNG船更大更高效,因此即便是过去三四年下单的船现在看起来也已过时。

  2018年至今,已有36艘新船加入全球LNG船队,另有3艘送往拆船厂。22艘新船计划在今年底前交付。如此看来,今年运力预计将增加13%。

  伍德麦肯兹表示,“LNG贸易正健康发展,但是我们对2018年8.2%的增速预测仍然低于船队运力的扩张速度。幸好从美国到亚洲的长距离出口增多,让运输需求以更高速度增长,LNG船的供需达到了微妙的平衡。但到2019年,贸易增长预计达13.7%,这个平衡将朝着有利于船东的方向倾斜。亚洲的需求高峰期吸引更多美国出口LNG通过长距离海运来到目的地,将船舶带出了大西洋地区。全球的租船费率因此上涨。6月份,大西洋地区的租船费率达到90000美元/天,同时,太平洋地区的租船费率也接近70000美元/天。”

  总体来说,市场显然希望看到更多新造船,目前这些订单太少,而且来得太晚。

  但是从长远来看,仍有很多新的运力即将交付,也有一些较少使用的旧船可以更好地利用起来。

  伍德麦肯兹认为,“如果继续保持当前的下单速度,可能会带来较大风险。”

来源:World Maritime News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