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二季度前线航运亏损2290万美元

  由于运价疲软导致油运市场低迷,油运公司前线航运(Frontline)在2018年第二季度亏损229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该公司环保型VLCC的期租平均日收入为17000美元,船龄低于15年的VLCC期租平均日收入为13200美元。

  尽管如此,Frontline Management AS首席执行官Robert Hvide Macleod认为,油船运价前景更好。Frontline在评论市场前景时表示,预计2018年全球油船船队运力将增长8.3%,将有57艘VLCC交付。然而,截至目前今年VLCC仅交付了24艘,预计还有一些新船将会推迟至2019年交付。

  另一方面,截至目前今年共有25艘VLCC拆解处理,此外另有14艘VLCC还将在今年报废。该公司认为,疲软的货运市场和较高的拆船价格,将推动船东继续拆解老龄船舶。考虑到现有VLCC中20%的船舶船龄已超过15年,这些船舶可能将进入拆船候选行列。目前VLCC订单量则相当于全球船队约15.8%的运力,这一情况并不令人担忧。

  Frontline表示,如果拆船活动继续保持这一速度,预计全球VLCC船队将在2018年出现负增长。考虑到老龄船舶对于租船商来说吸引力较低,同时其盈利水平也不及船龄较为年轻、燃效更高的船舶,预计拆船活动将持续。

  为了应对2020年即将生效的新法规,Frontline在6月宣布签署协议,收购洗涤器制造商FMSI的20%所有权权益,从而确保该公司能够采购大量洗涤器。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以进一步定位公司,实现预期复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