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云南高速“能通全通”工程稳步推进 上半年完成投资近770亿元

  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8.33亿元,同比增长9.38%,占年度任务的57.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中,公路建设完成914.38亿元,水运投资完成3.95亿元。公路综合周转量累计完成749.12亿吨公里。受益于新开通的景洪港关累码头至泰国清盛港集装箱冻品运输线路等,水路综合周转量完成7.49亿吨公里,上升明显。

  上半年,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扎实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769.52亿元,占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83.8%。截至6月底,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在建65个项目中,除兴义至富源项目还在招选社会投资人尚未复工以外,其余6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亮点突出。云南投入61亿元对已建成高速公路上的271个服务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在干线公路服务设施改造前期工作中,已完成95个服务区的规划选址;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投入3亿多元,对高速公路,一级、二级公路,重要旅游公路产权范围内的绿化区进行了提升;88座旅游厕所中,71座已投入使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