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8年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召开联络员工作组会议

  8月21日,2018年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工作组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2018年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习桌面推演预演,审议今年“走进搜救一线”调研实践活动方案,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强协作,进一步提升应对各类海上搜救和溢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国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各位联络员和代表共同参与了2018年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演习桌面推演预演。

  何建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妥善应对了“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成功处置了多起应急突发事件和台风防抗工作,海上应急工作开局良好。他强调,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共同携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推进搜救体系建设完善,推动国务院出台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文件,推进国家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救助系统布局,推进国家重大海上溢油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南海海上搜救能力建设。二是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力度,抓好北斗系统在海上搜救领域的先行先试,提升海上漂移轨迹预测、无人机巡查以及卫星遥感技术水平和精度,加强成员单位间信息联通和共享。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推动落实海上搜救属地责任,继续开展好“走进搜救一线”调研活动,为科学决策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做好演习筹备工作,确保演习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目的。五是加强国际合作,加大与东盟国家之间搜救合作及培训交流力度,更好发挥海上搜救作用。

  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及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