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沿海煤炭运价衍生品”专题研讨会召开

倾听市场声音  贴近客户需求

“中国沿海煤炭运价衍生品”专题研讨会召开

专题研讨会现场

  为丰富航运运价指数衍生品的交易品种,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简称“SSEFC”)于8月15日在上海国际航运服务大厦32楼会议室召开“中国沿海煤炭运价衍生品”专题研讨会。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把脉中国沿海煤炭运价衍生品的发展方向。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航运、贸易和金融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一线从业人员,他们中有绿地能源、金舟成燃料、嘉吉海运、神华中海、宝钢资源、时代航运、瑞贸通、银河期货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和代表,以及上海市物流协会燃料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方小星和沿海散货资深专家陈弋。

  这次研讨会旨在总结过往数年中国沿海煤炭运价衍生品在运营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基于最新的行业需求,推进煤炭运价衍生品合同条款的优化,从而更好地服务煤炭运输与贸易企业规避运价波动的风险,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成。

与会嘉宾畅所欲言

  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对嘉宾们莅临会议并予以指导表示感谢。肖总指出,“服务实体企业,规避运价大幅波动风险”是我们航运运价交易公司的历史使命,发展航运运价指数衍生品决不能闭门造车,需要“走出去、请进来”,听取行业的呼声与产业的需求,这样的产品才能接地气,具有生命力。

SSEFC常务副总裁 肖 健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办负责人王岚和SSEFC客服经理先后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和中国沿海煤炭运价指数的编制流程、编委会成员、抗操纵性以及业内影响力。SSEFC风控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沿海煤炭运价衍生品以往的合同版本。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办负责人 王 岚

SSEFC业务人员介绍情况

  与会嘉宾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各抒己见,主要对涨跌停幅度、保证金比例、最小手数、交收结算价计算方式、基准航线选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肖健常务副总裁表示,新合同的设计会听取多方意见,综合各方面因素,改版后的沿海煤炭运价混合交易合同争取年内推出上市。参会嘉宾均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支持航运运价衍生品的发展,为中国航运金融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