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完成5艘TCO项目海运段执行船支墩安装工程

 

 

  日前,中远海运特运半潜驳船“雅玛”轮在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圆满完成TCO项目支墩安装工程,启程驶向韩国,执行模块装载任务。

  截至目前,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已完成“康盛口”、“巨人”、“泛洋”、“克瑞斯”、“雅玛”等五艘TCO项目海运段执行船支墩安装工程。精湛的修理质量和高效的生产节奏,在赢得船东好评的同时,也标志着全球最大油气开发项目支墩制作工程稳步推进。

  TCO项目合同执行周期约为2年,涉及钢结构总量约9000吨,包括约14艘船的墩制作以及约50航次的支墩修理工程。“康盛口”轮作为整个项目海运段的首发执行船,是舟山中远海运重工进入海工钢结构等业务领域的重要枢纽。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高度重视、科学管理。项目组策划方案、绘制图纸、安排计划,事无巨细、层层推进。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组与船东紧密联系召开专项会议,及时解决施工问题,同时,提供诸多合理有效的改进措施,力求所有节点都能满足船东的严苛要求。一次次的沟通,一次次的磨合,项目组用真诚和努力赢得船东的信任,工程顺利完工,首战告捷。

  万事开头难,“康盛口”轮的顺利开航,为后续船舶进厂奠定了坚实基础。鉴于该项目的首次成功范例,项目组集思广益,归纳总结、梳理思路,在提升施工人员素质、提高焊接质量等方面作了各种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施工质量,使其更加符合海工标准体系要求。

  5月,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又迎来了TCO项目海运段第二艘执行船“巨人”轮支墩安装项目。项目组从点到面科学策划,从梳理支墩安装作业程序,到简化安装作业流程,减少不必要的测量作业,将后道工序提前同步进行,形成了简单明了的支墩施工新思路。新的作业流程在“巨人”轮施工实践中得到了验证,达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项目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更得到了中远海运特运和TCO项目代表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高品质、高标准、高要求的支墩制作及安全工程,舟山中远海运重工修船人发扬“四特”传统,展现“铁军”风采,用精湛的技术、高效的进度、优质的服务不断刷新完工记录。第一艘半潜驳船“康盛口”从修理到支墩安装,用时近1月完工;第二艘“巨人”轮用时半月完工;第三艘“泛洋”轮、第四艘“克瑞斯”轮只用时10天顺利开航;即使遭受台风“安比”的影响,第五艘半潜驳船“雅玛”轮如期完工,顺利开航。

  TCO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舟山中远海运重工将持续发扬“四特”传统,以精益质量再创企业品牌,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