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贸易战以来,美国港口进口集装箱量接连创纪录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NRF)及咨询公司Hackett Associates的追踪显示,由于美国零售销售的强劲动力,以及进口商急于在中国产品提出新关税之前买入,美国主要集装箱港口的进口量已经创下今年夏季的两个新记录,预计还会有新的纪录产生。

  “虽然对于大多数消费品的关税尚未生效,但零售商们似乎已经做好准备,”NRF副总裁Jonathan Gold表示。

  Jonathan Gold还表示,“我们看到这个夏天每个月都有新的记录。一方面,由于国内的税收改革和经济繁荣推,拉升了民众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对于未来新关税的担忧。”

  根据NRF发布的《全球港口追踪报告》显示,美国主要集装箱港口6月份创纪录实现进口集装箱185万TEU,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4.4%。报告预计,7月份集装箱进口量将进一步增加至18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8月,报告预测,进口集装箱量将达191万TEU的年度峰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

  然而,咨询公司Hackett Associates创始人本?哈克特(Ben Hackett)警告称,“随着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影响的全面显现,明年的进口和零售可能放缓。全球港口追踪报告只略微下调了2018年的进口,但我们预计,由于贸易战以及预期中的经济放缓,到2019年,国内进口将出现进一步下滑 ”。

  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统计,2017年,中美贸易集装箱生成量约2500万TEU。其中,中国出口美国重箱1340万TEU,中国自美进口重箱240万TEU。

  考虑到制造业的全球生产链条分布,制裁我国对美出口产品有可能影响到中国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原材料、零部件,进而波及影响到其他航线的集装箱运量。建议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制造业产业链条的传导影响,提前做好准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