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盱眙海事强化在航运输船舶封舱监管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海事局、环境保护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在航运输船舶封舱管理的通告》已于7月1日起实施,日前,盱眙海事结合上级部门部署,加强辖区在航运输船舶扬尘污染治理,为推进绿色航运建设保驾护航。

  该海事利用日常巡航在执法艇设流动宣传点,深入辖区港口、码头等船舶集散地开展《通告》现场宣传,通过海事微政务等信息化平台不间断向过往船舶船员推送《通告》相关规定要求,并将结合上级部门“内河在航运输船舶扬尘污染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和辖区水运状况实际,加强砂石、煤炭、矿石等散发粉尘物质货物在航运输船舶监管,对该类船舶在航时未通过固定式舱口盖或油布等方式对货舱实施封舱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并督促其现场实施封舱整改。该海事将针对日常监管中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建立防止船舶扬尘污染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船舶封舱管理得到有效落实,提升水运企业及船员环境污染保护意识,为控制内河船舶在航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打好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