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交海投与舟山市战略合作打造邮轮产业

  

  8月13日,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舟山市政府正式签订邮轮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中交海投总经理唐剑光在浙江省舟山市,与舟山市副市长、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交海投副总经理王维海,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民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多领域合作投资及建设、加快形成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开端。双方将在邮轮港旅游综合体、邮轮航线、海陆联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

  蔡洪表示,合作将对舟山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丰富旅游交通新业态、优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整体布局产生积极作用。合作将以舟山国际邮轮港的发展建设为契机,打造集文化体验、滨海康养、休闲度假、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同时以普陀山、朱家尖为中心,通过对邮轮、游船、游艇等水上特色旅游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海陆联动,与海南邮轮经济互动,打造新亮点及新休闲旅游目的地。

  唐剑光表示,舟山优越的区位条件和独一无二的深水港资源,是我国东部黄金海岸线上的明珠。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发挥中交海投优势,以邮轮及相关产业为切入点,打造舟山海上特色旅游项目。深度耕耘、孜孜以求,成为舟山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为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这个邮轮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以邮轮等相关产业为切入点,以舟山国际邮轮港的发展建设为契机,在邮轮港综合开发建设、陆域资源开发、邮轮投资及运营、海岛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目的地打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舟山海上综合旅游交通系统。

  据了解,项目拟由中交海投与舟山交投共同出资成立邮轮港及陆域开发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运营舟山国际邮轮港,并以舟山海洋旅游资源为依托,整合港口腹地及周边资源,打造集文化体验、滨海康养、休闲度假、购物娱乐于一体的舟山邮轮旅游综合体。同时,以普陀山、朱家尖为中心,通过邮轮、游船、游艇等水上特色旅游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积极推进在“三游经济”方面的合作,整体形成海上观光巡游与旅游目的地体验相结合的海岛旅游发展平台,与海南邮轮经济互补,打造新时期舟山旅游新亮点。

  中交海投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35.7亿元,是中国交建向海洋、向城市、向轨道交通、向海外市场进军的创新实践,以海南及南海区域为基点,着力发展四大业务板块——邮轮经济产业、特色房地产、南海资源开发与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未来5年累计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

  目前,舟山市政府、中交海投已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小组,近期将重点推进邮轮运营公司的建设等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