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确保进口博览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可控 上海出台意见6个区划为重点区域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来上海专题督导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导检查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在昨天举行的督导调研汇报会上,国家应急管理部要求上海进一步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协同协作,加强安全管控,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上海市安监局表示,为加大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力度,已出台《关于加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生产管控工作的意见》,明确3个管控阶段和6个重点管控区域。即日起至9月30日为排摸检查阶段;10月1日至10月22日为核查督查阶段;10月23日至11月12日为面上管控阶段。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场馆所在地及周边区确立为重点管控区域,共涉及长宁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松江区、普陀区6个区。

  根据相关意见,上海将暂停受理新增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许可的申请。重点管控区域内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报告制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