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苦干+巧干”推进集装箱板块整合

  “苦干+巧干”推进集装箱板块整合

  ——记天津港集团公司集装箱板块运营中心筹备组副组长、东突堤集装箱公司党委书记宋天威

  “实在不好意思,让你等了那么久,我们这儿正在推进板块整合工作,每天的事情确实特别多,经常中午连轴转,晚上加班干……”天津港集团公司集装箱板块运营中心筹备组副组长、东突堤集装箱公司党委书记宋天威对记者说。

  今年,天津港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优化天津港集团公司产业结构,巩固发展天津港北方集装箱枢纽港的地位和影响力,实现集装箱板块规模化、协同化发展,天津港集团集装箱公司正在推进板块整合工作,成立了东突堤集装箱公司党委,将集装箱公司、五洲国际集装箱公司、东方海陆集装箱公司三家公司纳入党委统一领导,宋天威任党委书记,并分别任集装箱公司、五洲国际集装箱公司总经理,东方海陆公司副总经理。

  “东突堤集装箱板块承担着区域改扩建、智慧港口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降费提效等一系列重点任务,可以说担子非常重,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更好地开展工作?不仅需要苦干,也得充分巧干。”宋天威对记者说。

  在压力面前,宋天威带领班子成员迎难而上,开拓创新,采取统筹策划、倒排工期、优化流程、科学推进等方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完成了区域改扩建工程搬迁安置工作;实现了三家公司NAVIS生产控制系统的顺利切换,并做好流程梳理、接口开发、人员培训、实船测试;积极推进五洲堆场自动化升级改造,颠覆传统生产操作流程,推行全新作业工艺,实现国内首家平行岸线码头的自动化改造;认真落实“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部署,实施“一站式阳光价格”,开辟跨境贸易便利化绿色通道,压缩陆运车辆在场时间,提高航陆运作业效率。目前,各重点项目均按计划实现了阶段目标。

  “宋书记工作起来特别敢于担当作为,我们都深受他的影响。”公司员工纷纷表示,宋天威为人友善,经常与基层员工进行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也正是凭借着勤奋敬业、勇挑重担的工作精神,今年上半年,这三家公司完成吞吐箱量同比增长6.34%,为全力助推“天津智港”建设、加快打造天津港特色“智慧港口”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