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北水运发展“含金量”更足

  日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半年形势分析会。会上透露,今年以来,湖北省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水平、港航水运的信息化建设水平都有较大突破,水运发展“含绿量”“含新量”不断提升。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介绍,湖北省政府提出“实施交通强省三年攻坚行动”,目前成效已经初步显现,截至6月底,湖北省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51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1%,稳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五。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积极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全省长江沿线共取缔各类码头1103个(泊位数1262个),规范提升52个,腾退岸线143公里,清退港口吞吐能力1.27亿吨,复绿总面积超过566万平方米。下半年,湖北省将继续深入开展非法码头专项治理和岸线清理整顿,推进非法码头整治由拆除向生态修复延伸、由长江干流向汉江支流延伸,制定《全省长江汉江港口岸线控制性规划》,同时依法强制报废超过使用年限的船舶,限期淘汰不能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船舶,完成不少于50%船舶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建设任务。

  上半年,湖北水运创新发展模式,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利用互联网技术发展高端航运服务,1—6月武汉航运交易所累计实现交易额25.48亿元,同比增长45%。下一步,湖北将在推动港口企业开发应用港口智能调度运营信息系统、铁水联运综合平台的基础上,加快开发汉江电子航道图,与长江电子航道图形成一体化。同时,开发岸线、港口、航道、船舶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和汉江通航指挥调度系统,持续推进港航水运的信息化水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