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7月全国原煤产量28150万吨 同比下降2%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主要数据,2018年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8150万吨,同比下降2%。

  与上月相较,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环比减少1652万吨,下降5.54%。

  2018年1-7月份,全国原煤累计产量197818万吨,同比增长3.4%。

  7月份,全国尤其是煤炭产地,受环保、安全检查,降水等影响,煤矿原煤生产受限,致使产量收缩。

  但从下游来看,受高温天气影响,7月份,全国发用电需求强劲,加之夏季综合耗能方面也达到一个高峰,对煤炭的需要激增,致使进口煤大增,7月煤炭进口同比激增49%,环比上升14%,至2901万吨,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整体来看,全国煤炭市场供需平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已批复了12个煤矿项目,涉及总产能4900万吨。这些煤矿大多分布在优质煤炭资源丰富的新疆、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在今年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公布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名单中可以发现,优质煤炭产区的煤矿上榜率大大提高。

  上半年,河北、湖南、福建、黑龙江等多地陆续组织煤炭产能指标置换,其中,河北完成了1208万吨煤炭产能指标置换,湖南则涉及118.3万吨指标,黑龙江省也正在组织煤炭产能置换。在一系列产能释放措施的加持下,我国煤炭产量出现明显上涨。上半年,全国累计原煤产量约17亿吨,同比增长3.9%。前7月全国原煤累计产量197818万吨,同比增长3.4%。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