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年半赚400万美元,民生信托完成首单船舶出售交易

  

  8月6日,民生信托旗下的“EM AMBER”轮与买家EGNP航运有限公司在连云港顺利完成交割。这是民生信托自开展航运金融投融资板块以来完成的首单船舶出售交易,形成了从资产购置到退出的交易闭环。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此次出售的“EM AMBER”轮是一艘超灵便型散货船,58000载重吨,于2010年建造,每艘船价格约为1250万美元,民生信托2016年底收购价格为870万美元。仅仅一年半时间,便成功盈利退出。此次交易充分证明,在航运市场历史低点进行投资是正确的选择,同时也体现了民生信托专业、敏锐的投资视角和高效的市场决策能力。

  据了解,民生信托旗下船舶资产共22艘,合计190万载重吨,皆为国际优质散货船。包括3艘海岬型船、3艘卡萨姆型船、4艘巴拿马型船和6艘超灵便型船,还有从纽约福茂航运收购的一艘二手好望角型船,另外还有新造船项目,舟山常石造船和澄西船舶在建的4艘卡萨姆型船和2艘超灵便型散货船。这些船舶分别由日本、韩国或中国的国际知名船厂建造,配备专业管理公司及高额保险,以确保船舶资产的安全性。

  作为行业内积极探索业务蓝海的先行者,民生信托是68家信托公司中唯一一家成立船舶航运基金的信托公司。未来,民生信托还将通过发行债权、股权投资、境外IPO上市及企业并购重组等模式开拓更为广阔的航运业务领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