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商船三井计划推出“绿色债券”

  日本商船三井成为第二家通过发行绿色债券为环保项目筹资的日本船东。

  “ 周二,商船三井表示,打算通过发行两笔五年期价值50亿日元的债券,筹集100亿日元(合9000万美元)资金。”

  一种债券将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另一种债券将向散户投资者发行。商船三井将利用债券收益投资一系列环保科技,包括压载水管理设备洗涤器。

  该公司还打算投资LNG动力船、LNG加注船及新的推进器节能装置。

  债券收益也将用于资助商船三井参与的“风能挑战者项目”,这个项目是由东京大学牵头,于2009年启动的一个联合产学研项目。

  日本邮船于5月在该国市场推出五年期绿色债券,筹资100亿日元。该公司表示,将利用债券净收益来寻求对LNG动力船,LNG加注船,压载水管理设备和硫氧化物洗涤器系统等技术的投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