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由于不确定因素增加,马士基集团降低利润预期

  

  由于市场对集装箱运费的不确定性影响,包括地缘政治风险、高燃油价格和贸易紧张局势等因素,A.P. 穆勒—马士基有限公司(A.P. MOLLER-MAERSK A/S)已下调2018年的盈利预期。

  马士基集团预测其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在35-42亿美元的范围内,集团将在2018年发布正的基本营业正利润。

  根据2017年的报告,先前对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预期为40-50亿美元(2017年为35亿美元),预期业绩会高于2017年的3.56亿美元。

  其余部分的预期没有改变。

  马士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说 “我们于第二季度在业务收入、销量和单位成本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而且第一季度业绩有所改善。在第二季度大幅下降后,即期运价已经恢复,且交易量与市场一致。然而,我们继续遇到非常高的燃油价格,我们未能完全补偿运费,导致我们需要对2018年全年的预期进行调整。”

  马士基集团表示,集团2018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95亿美元,EBITDA为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188亿美元,集团的EBITDA达到16亿美元。

  马士基海运板块第二季度的EBITDA为7亿美元,这使得集团因此提高了单位成本。如所披露的那样,与第一季度相比,总成本和固定燃料的成本均下降了5%以上。

  然而,马士基表示其盈利能力受到与去年同期相比28%的平均燃油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而平均运费则下降了1.2%。

  这是马士基集团在以新财务报告结构中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该结构包括四个新业务部门:海运、物流与服务、码头与拖轮、集装箱制造与其他业务,这些都与战略重点相一致,即将业务的非海洋板块不成比例地扩展到海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