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泸州与广州基金共建200亿元产业基金

  8月6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建总规模为200亿元的产业基金,优先投资泸州本土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采取母子基金“1+N”模式扩大有效投资,预计2020年前完成基金群组建。具体而言,“1”即由广州基金和泸州部分企业共同设立50亿元的母基金,参股设立150亿元规模的“N”只子基金。母基金以参股子基金或项目直接投资方式,主要投资智能终端、航运物流、现代医药、医疗大健康、汽车零配件等行业子基金或项目,优先投资泸州本土项目。

  据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引进龙头企业投资兴业,帮助泸州企业走出去;同时帮助广州基金以泸州为依托,拓展全川业务,促进川粤两地产业在更高层面抱团发展。

  作为广州市的大型国有产业投资平台,广州基金成立于2013年,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达3800亿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