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杨传堂在河北海事局调研时强调:忠诚履行海事职责抓实抓好暑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8月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河北海事局,就暑期保障及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杨传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忠诚履行海事职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好暑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在北戴河海事处,杨传堂现场听取了暑期安保、监管工作汇报,了解了海事处建设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在河北海事局应急指挥中心,杨传堂调研和了解了安全监管情况。

  杨传堂指出,多年来,河北海事局以“三化”建设为统领,发挥区位优势,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连续多年保持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杨传堂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包括直属海事系统在内的交通人肩负着建设交通强国的新使命,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学习者、实践者。

  二是忠诚履行海事职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安全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打好安全监管“组合拳”,把工作做得准之再准、细之再细、实之再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优化海事服务,提升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全力服务国家战略。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强化正向引导,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杨传堂要求,暑期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把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切实做好北戴河暑期水上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对暑期工作勤于总结、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争取每年都能更上一层楼;要切实关爱基层干部职工,关注大家的身心健康,让大家时刻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河北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