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近20艘!文冲船厂将迎来一波订单潮

  支线船市场的火热和欧华造船的破产给文冲船厂带来了新的机遇,包括Arkas Line、万海航运和Nordic Hamburg 等多家船东的近20艘订单纷至沓来。

  据悉,土耳其船东Arkas Line计划在广州文冲船厂下单订造2+2艘3100TEU集装箱船,以取代原本在浙江欧华造船的订单。

  Arkas Line的一名发言人已经证实,公司正在与文冲船厂就新船订单进行协商。Arkas Line此前曾在欧华造船订造过4艘3100TEU集装箱船,按计划应该在今年6月至2019年4月交付,但随着欧华造船在5月申请破产,Arkas Line不得不撤销了这4艘新船订单。

  根据克拉克森的数据,截止今年5月,欧华造船手持订单中还有20艘新船,包括为Zodiac Maritime建造的4艘5300TEU集装箱船、为Arkas Line建造的4艘3100TEU集装箱船、为Eastern Pacific Shipping建造的2艘2768TEU集装箱船、为Reederei Nord建造的3艘1730TEU集装箱船、以及为Spliethoff建造的7艘重吊船。

  据了解,今年年初,Eastern Pacific Shipping在山船重工下单订造了2艘2700TEU支线集装箱船,新船将在2019年年底交付。当时,市场参与者称,这2艘新船将用于取代Eastern Pacific在浙江欧华造船的订单。

  另外,船舶经纪人猜测,Cape Shipping之前在黄埔文冲订造的2艘2700TEU冷藏集装箱船同样是为了取代其在欧华造船的类似规格新船订单。去年8月,Cape Shipping在欧华造船订造了2+2艘2700TEU集装箱船。

  除了Arkas Line的潜在订单之外,有消息称,文冲船厂还有望获得来自台湾船东万海航运的8+4艘1900TEU集装箱船订单。据了解,万海航运计划订造8至12艘2800TEU集装箱船,每艘配备400个冷藏插座,以及12至16艘1900TEU集装箱船、每艘配备250个冷藏插座。

  另外,德国船东Nordic Hamburg 也有意在文冲船厂增订1900TEU集装箱船订单,Nordic Hamburg已经在文冲船厂订造了14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

  据消息人士透露,文冲船厂目前正在与上述多家船东就订单进行谈判,如果合同顺利签订,那么文冲船厂生产交付期将排至2020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