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海事局“船舶安全监督选船机制研究及系统开发应用”项目荣获交通运输部“特别推荐”案例

  为落实中央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改革发展,宣传推荐好的经验、做法、成果,近期,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平安交通”安全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经过专家层层评审,由上海海事局报送的“船舶安全监督选船机制研究及系统开发应用”案例在所有报送的325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该活动的最高奖项——特别推荐案例。

  为顺应海事现场监管模式向事中事后监管改革的要求,推动船舶安全监督执法规范、提高执法效率,上海海事局立足于实际安全监管需求,于2015年起积极探索船舶安全监督选船机制研究并开发配套的系统,逐步实现了船舶安全监督检查功能一体化,一次登轮完成所有海事执法业务,避免随意登轮、重复登轮和选择性执法。如今,该系统已经在上海海事局全面实施并推广,成为现场执法人员的得力助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本次“平安交通”安全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在情况通报中特别指出,由上海局组织开发的船舶安全监督选船系统“创新性强,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监管,有利于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受到了高度评价。

  今后,上海海事局将继续推广和应用船舶安全监督综合支持系统,并不断根据实际情况完善系统功能,为海事现场监管模式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及更好地服务船舶、服务航运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