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内蒙古推“互联网+海关”等举措 助力“外向型经济”

  中新社呼和浩特7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内蒙古将借助“互联网+海关”等系列举措,发展“外向型经济”。

  呼和浩特海关副关长田新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该关共推出包括“互联网+海关”等10项举措。新推出的“互联网+海关”项目将以互联网为基础,整合升级海关内部网、电子口岸专网、门户网等多个网络渠道平台,对接国际贸易。

  该关6月30日先行启动了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集中审像改革等先行先试改革项目。

  田新强介绍说,该项改革自启动以来,集中审像准确率由原有的20%提升至40%以上,每票机检查验的平均审像时间由5分钟左右缩短至70秒,提高了被机检车辆、货物的通关效率。

  呼和浩特海关副关长杨良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关还推出相关举措全力支持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建设、二连浩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支持“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优化“中欧”班列货物监管和服务,协调推动郑欧等中欧国际班列加密班次等。

  呼和浩特海关关长王志表示,该关对外将进一步推动与俄蒙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不断提高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对内深化通关一体化改革,密切京津冀、东北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内陆海关联系沟通,扩大内蒙古在亚欧大陆桥的影响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