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惠州炼化二期项目22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工程竣工

  中新网惠州7月21日电(康孝娟 程泽洲 刘晶晶)21日,位于广东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的惠州炼化二期22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验收,标志着炼油工程各装置进入投料试车阶段,将为惠州“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基地发展启动“新引擎”。

  惠炼二期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二五”产业规划,是在惠州石化一期1200万吨/年炼油工程基础上,新建二期1000万吨/年炼油和120万吨/年乙烯工程,其中乙烯工程由中国海油和壳牌集团合资建设。惠炼二期项目总投资466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建27套主装置及煤气化制氢及动力站、储运、水、电、汽等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等。其中,炼油工程科研总投资238亿元,占地245公顷,新建15套生产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惠州基地工艺优化、公用工程、应急管理等一体化优势,生产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液化气等15大类产品。

  惠炼二期炼油工程各单元自2014年10月陆续破土动工,两万多名建设者,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台风多雨等不利因素,经过了33个月的连续奋战。炼油工程预计9月中旬全部产出合格产品;POX工程将于9月末机械完工。惠炼二期炼油工程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惠州炼化一体化基地的活力和动力,对于大亚湾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园区,促进广东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保障国家清洁能源供应具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惠州石化全力打造精品炼厂,努力树立行业标杆,经济技术指标保持行业领先,实现了安全生产、清洁生产。1至6月份,惠州石化生产经营取得良好业绩,累计加工原油60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32亿元,缴纳税费34亿元,实现利润17亿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