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压载水公约延期将推迟油船市场复苏?

  海运交易所(OFE)数据显示,原定于2017年9月实施的IMO压载水管理公约(BWMC)预计将促使油船市场上大量船舶拆解,从而提升油运运价。随着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决定将BWMC推迟两年实施,预计油运市场也将推迟复苏。

  该机构指出,预计今后几年的拆船活动将会减缓,导致油船回收率出现推迟,这将加重常年受运力过剩影响的油船市场的压力。

  据BIMCO称,2016年油船市场上共有260万载重吨的油船拆解处理,而在2017年1-4月期间,共有130万载重吨的油船拆解处理。尽管2017年油船整体拆穿水平预计将超过去年,但由于新船交付不断加快,订单量的上涨仍表明,未来市场基本面将薄弱。

  目前,船龄15年以上的船舶占整体油船船队23%左右,老龄船的存在大幅降低了油船运价,阿拉伯湾/日本航线的VLCC现货运价相比今年初下降约48%。

  OFE补充称,船东明显不愿意拆解老龄船舶,这将导致油船市场的服务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