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德路里最新报告提示铁矿石贸易仍有风险

  航运咨询机构德路里(Drewry)认为中国与日本的钢铁产量正在复苏,这将在未来几月提振铁矿石贸易。同时澳洲与巴西的矿山也将不遗余力地提供更多的铁矿石,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将继续支撑钢铁行业。日本由于承办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而进行基础建设,近期铁矿石进口量持续上涨。

  然而,铁矿石贸易仍然有以下风险:

  第一,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已经达到了1.39 亿吨,超过了中国月度进口量的50%。其次,钢厂仍然需要解决目前的负债问题;最后,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减少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目前采取的措施是提高贷款门槛,这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削弱建筑行业的过快发展,从而减少对铁矿石的需求。

  Drewry分析师预计7月干散货运输市场受到贸易复苏的支撑,运费租金水平将会上升。全球铁矿石和炼焦煤的海运量将随着钢铁产量的上升而增长。粮食与大豆贸易也因为亚洲需求上升而有望上涨。Drewry 认为煤炭贸易会在澳洲受Debbie飓风的影响结束之后恢复。然而,对于干散货市场乐观的态度将会制约拆船市场的发展,因此未来的船舶供给也会受到相应影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