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和上海联合开发小洋山港区

  浙沪两地签署合作备忘录

  7月12日,浙沪两地签订了《关于深化推进小洋山合作开发的备忘录》《关于小洋山港区综合开发合作协议》等。据悉,《关于深化推进小洋山合作开发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明确了关于洋山保税港区扩区、小洋山股权合作等内容。

  那么,该《备忘录》的核心内容有哪些?对于嵊泗县港口开发又意味着什么呢?

  核心内容

  一、关于洋山保税港区扩区。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拟于2017年底建成投运。浙江方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洋山保税港区扩区,具体由上海市发改委与浙江省发改委对接,力争于2017年7月底前完成联合上报。

  二、关于小洋山股权合作。为按照《框架协议》明确的“以资本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通过股权合作方式,稳步推进小洋山区域合作开发,实现互利共赢”精神,沪方指定上海港务集团,浙方指定浙江省海港集团,以股权合作的方式对小洋山进行开发经营。小洋山北侧由浙江省海港集团与上港集团共同组建开发公司,实现两个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全面加快小洋山北侧开发建设。

  据嵊泗县洋山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嵊泗县港口规划开发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钱海彬介绍,“这份《备忘录》的签署,对于加快推进目前小洋山实施的二期围垦速度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对加快前期所做的北侧支线码头前期工作开展也会带来一定的推进作用。整个小洋区域综合开发以后,对于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以及整个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港口布局的完善和调整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谈到嵊泗县下步工作,钱海彬表示,“县洋山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将主动对接好浙沪双方相关部门,对整个《备忘录》里签署的内容进行跟进,以加快企业层面的合作,加快浙沪关于小洋山合作开发公司的组建,从而起到协调剂和催化剂的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