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绵保联手太保航运中心推出互联网物流责任险

  7月20日,海绵保宣布与太保航运中心、集行神州达成三方战略合作,率先推出按次投保的互联网物流责任险。通过碎片化、定额保额、灵活费率的场景消费保险,保障集装箱货运过程中的货物风险,转移集装箱卡车(集卡)车队与集行神州平台的运营风险,最终保障产业链的安全发展。

  据报道,虽然随着物流业绩效提升,中国社会物流成本从占GDP 20%降低到了16%,与全球平均水平相比仍然相对较高,与一些发达国家更是有显著差距,比如美国这一数字仅为8%。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之一便是中国物流车辆空驶率居高不下。面对物流行业的现状以及超过10万亿的巨大的市场前景,一些互联网+物流平台应运而生。而集行神州聚焦于外贸集装箱货运细分市场,通过为传统化物流打造信息化平台,将闲置的外贸运力转化为内贸运力,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集卡车队收入,进而提升整个物流产业效能。

  随着物流行业及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智能化物流平台的推出,传统整年打包出售的物流责任险因为投保流程繁琐、保费较高等因素无法满足现阶段智能化物流平台按单/次投保的市场需求。因为货物价值往往较大,以及随着企业风险意识的提高,物流责任险逐步成为物流平台的刚需。面对供给与需求的严重不对称,致力于场景消费保险定制与发行的海绵保,在调研了集行神州的需求和物流责任险的市场现状之后,与太保航运中心合作率先推出碎片化、保额灵活、保费合理的货物运输保险。

  “在共享出行领域,海绵保已成功为共享单车、共享巴士等定制并发行了智能化场景消费保险,而此次与集行神州的合作是海绵保在共享物流领域的又一成功实践。通过海绵保定制的物流责任险,不仅可以满足集行神州平台货物运输保障的需求,降低保费成本的同时,帮助集行神州提升获客指数,助力其飞速发展的同时实现弯道超车。”海绵保CMO侯彬彬在签约仪式时如是说。

  “太保航运中心是专注于航运保险及物流类责任保险的专营保险公司。对于国内物流保险,具有丰富的承保和理赔经验。 今年年初太保航运中心专门成立了互联网物流保险小组,重点开拓全新的互联网物流保险市场。此次与海绵保和集行神州的合作,太保航运中心旨在帮助小型企业在其创业初期规避风险,提供全面的运营保障。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没有保险功能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必定会被行业淘汰。此次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大胆的作了创新的尝试,相信对整个行业会起到标杆的示范效应。”针对三方的合作创新,太保航运中心运输险四部总经理兼互联网小组组长方钫发表了上述观点。

  集行神州创始人李元超则表示:“传统物流向信息共享化、智能化改革是物流行业的大势所趋,如何提升整个行业的效能,一直是创业者在探索的问题。吸引更多专业的集卡车队入驻,才可以更好、更快的匹配需求,进而降低空驶率,提升产业效能。除此之外,作为创业者,除了保障平台用户安全、货物运输安全之外,为平台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是我们对自身的要求,相信此次与海绵保的合作势必将解决物流成本与安全保障的双重难题,取得传统改革的巨大进步。 ”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